微信说科研&微言谈教育 教育专栏 > 微言谈教育专题 > 子民好好说 > 正文

新时代人才工作与评价改革论坛致辞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李志民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

  我是李志民,很高兴能跟大家在线下见面。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今天,我们的“新时代人才工作与评价改革论坛”召开了。此时正值第40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在这春和景明的美好时节,今天,来自200所高校的4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围绕“人才工作与评价改革”的主题,共商高校人才工作和人才发展大计。

  在这里,我谨代表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人才发展专业委员会,对各位领导、各位理事、各位代表不辞辛劳前来参会表示热烈欢迎,并特别向河南科技大学对论坛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高校是落实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强自立、人才引领驱动一体推进的重要载体与平台。今天我们举办的人才工作论坛,意义重大。

  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再次强调,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然而,在人才工作实际开展的过程中,人才培养、引育和评价仍存在着种种问题,亟需进一步深化改革。

  人才发展专委会在服务会员工作方面,我们一直有一个信念:服务好会员,就是服务好我们大学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就是服务国家的高等教育发展,服务人才强国战略,服务科技强国战略,就是服务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部署。在今后,人才发展专委会将不忘初心,继续为会员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在服务中发展壮大;将充分发挥人才研究和实践的成果,与会员单位协力建立起符合国家及高校要求的人才评价方法;将针对学校的需求,强化人才战略研究,服务国家的人才战略规划,协调多方资源,解决会员人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人才发展专委会始终致力于开展人才研究,服务人才工作,在高校人才管理、引进、评价、培养和使用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这次,专委会携手河南科技大学和学术桥举办人才工作与评价改革论坛,希望能切实为解决高校人才工作者的实战难题、为加快人才评价改革落实落地提供交流平台。

  大破大立,晓喻新生!让我们借此次机会,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内核,相互学习、借鉴,深刻领会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人才工作开展提供新思路、新范式、新经验!

  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2023年4月21日上午于洛阳)

访谈视频
相关文章
访谈嘉宾
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