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
  • 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
  •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
  • “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详情]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详情]
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坚持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利用移动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技术...[详情]
最新消息

莱芜市莱城区教育局基教科有关负责人说:“智慧教育还处于摸索阶段,目前区里学校都是借助外地学校经验建设,是学校自主行为。但是,有些人认为其有弊端,比如小孩的自制力太差,有的学生带平板电...

2018-09-10

8月31日,亳州市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互查情况总结会在市教育局召开。各县区电教部门负责人及具办人,部分智慧学校示范校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2018-09-07

作为盐城新的行政文化、商务商贸、科教金融中心和新型居住区,城南新区以建设“教育强区”为目标,以大数据产业园为依托,以智慧教育为引领,以教育信息化“三通两平台”建设与应用为核心,...

2018-08-22

为了深化和提高智慧校园的建设水平和建设质量,8月8日,深圳市教育信息化行业协会举办2018非凡深圳智慧校园建设研讨会,就《智慧校园建设实施标准V2.0》和智慧校园建设中的信息孤岛问题展开...

2018-08-09

数据存储是智慧校园的重要技术支撑,本文分析了智慧校园对存储的需求。对目前常用的存储技术进行了分析和比较,根据实际情况对双活存储系统开展研究与设计,并进行测试,实现了智慧校园数据...

2018-08-08

本文立足于合肥市智慧校园建设现状,以合肥市市属高中智慧校园统筹建设为例,探讨区域统筹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的模式与方法,以期为全国其他地区的区域智慧校园推进提供一定的参考与借鉴。

2018-08-08

8月1日至3日,亳州市教育局组织各县区开展智慧学校建设及应用“推磨式”互查工作,加强县区间交流,互相促进,加快推进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及应用工作。

2018-08-08

智慧校园、人工智能、信息化技术,让高海拔地区、偏远牧区以及福利院的孩子们同样享有现代化优质教育资源。上海组团式教育援藏通过精准扶贫,达到教育均衡化,让当地孩子“一个也不落下”。

2018-08-07

昌邑市紧紧围绕创建优质均衡县这一有利契机,积极争取当地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抓实抓牢智慧校园、智慧教育、“互联网+”惠民服务三大重点板块,大力实施教育信息化建设,为持续...

2018-08-06

文章从学习过程出发,分析了智慧校园环境下四大支持要素并设计了课上课下整合式泛在学习活动模型,试图为相关研究者提供新的思路和参考。

2018-08-02

7月24至26日,为期三天的安徽省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方案(产品)展示推介会在宣城市第二中学举行。

2018-07-31

为加快推进滁州市智慧学校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的教育信息化水平,继安徽省教育厅6月17日召开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培训会议后,市教育体育局于7月6日召开全市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培训会。

2018-07-12

截至2017年底,该市中小学校互联网接入率已达98%,全市8个区(市、县)乡镇以上中小学100%实现虚拟教育城域网千兆到校、百兆到班和办公室,全市多媒体教室普及率达100%。

2018-07-09

6月29日,亳州市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蒙城召开。各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电教馆长,全市首批省级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实验校及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校长等50多人参加会议。

2018-07-03

近日,海宁市教育信息中心在海宁市文苑小学召开“嘉兴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工作会议。

2018-07-03

智慧校园的逐步实现,不仅给全校师生的学习、工作、生活带来便利,也丰富了校园生活。近日,记者来到杨村一中细探究竟。

2018-06-29

近年来,重庆大力实施重庆市教育信息化“1125”推进工程,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互联网+”背景下的智慧校园在重庆蓬勃发展。

2018-06-25

为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转变教学方式,提升智慧课堂应用水平,近日,仪征市分别在谢集小学、三中、实验小学等3所学校开展了“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18-06-20

2018年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选工作日前启动。根据宁波市智慧教育建设推进要求,到2020年,该市将完成从“数字化校园”到“智慧校园”建设的跨越。

2018-06-19

6月13日下午,南京市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情况调研会议在鼓楼区琅琊路小学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潘东标、市电化教育馆(教育信息化中心)馆长(主任)陈平、特级教师曹书成、市电教馆有关部门主任参加...

2018-06-15

眉山市着力建设共享平台、推进教学应用、提升运用能力,不断加快“智慧教育”建设。建设共享平台。编制《眉山智慧教育规(2018-2021)》。

2018-06-14

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如何顺应时代潮流潜心改革?在信息化时代,如何建设智慧校园以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这些都考量校长的治校智慧。

2018-05-30

最新专题
第二十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2023年中西部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教育新基建典型案例征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