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资讯

 

资讯

最新消息

3月25日~27日,北京雁栖湖畔,中国科学院大学里随处可见十多岁的青少年。第36届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正在这里进行。与此同时,一场围绕着创客教育的讨论让这场大赛的内涵和主旨更深入了一...

2016-03-30

创客运动正在创造一种教育文化,鼓励学生参与其中并针对现实世界的问题探索创造性的解决方案。

2016-03-30

自2013年8月温州市牵头成立了全国第一届中小学STEAM教育研究协作组,并成功举办了第一届中小学STEAM教育创新论坛以来,创客教育开展学校已覆盖全市所有县(市、区),200多所学校开设了创客教...

2016-03-29

中国的创客教育究竟呈现何种发展态势?近日,由清华大学创客教育实验室和现代教育技术杂志社联合发布的《中国创客教育蓝皮书2015》(以下简称《蓝皮书》)显示,在创客运动的带动下,创客教育正...

2016-03-21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创客教育发展,3月15日-16日,浙江省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力鸣带队直属学校分管校长共20余人到温州市学习考察创客教育和学科实验室建设。

2016-03-21

2010年以来,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创客运动的蓬勃兴起对教育改革和创新提出了新要求,在这一背景下,世界各国的教育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本文简要描述了创客运动的兴起及其对教育的影响,以及...

2016-03-04

VR技术、3D打印、意念控制、无人飞机……这些科技创新体验有望在迎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成为现实。记者2月27日在该中心获悉,继第一期九个实践活动项目于去年成功试运行后,今年将启动“一...

2016-02-29

为进一步发挥创客教育在推动邹城市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创新素养,1月16日,邹城市首届中小学创客节颁奖典礼暨作品展演活动在邹城一中体育馆举行。

2016-01-21

郑州市教育局将遴选首批20所中小学校进行创客教育试点,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并从今年开始在省级示范高中试点招收创客类人才。

2016-01-07

深圳市第二高级中学地处创客产业腹地,校门口就是科技工业园,附近就是大学城,离Seeed(柴火创客空间)直线距离2公里的师生们很早就闻到了创客的味道,接触到了开源的精神与创客文化。

2015-12-01

胶州市积极探索科技教育新途径,在中小学全力打造“创新之校”、“创客之师”、“创造之客”。 2011年实施机器人创新教育,现已纳入校本课程体系,成为学校科技教育的品牌活动,为胶州市机...

2015-11-23

2015年,在创客教育发展的过程中,就像一个映射的过程,因为创客教育本身就是一个不断发展的概念,科技教师、科技企业、培训机构、新闻媒体都在各取所需,将自己熟悉的工作和创客教育连接起...

2015-11-23

11月17日,淄博市第一届创客教育研讨会在博山区四十亩地小学举行,各区县电教站站长、热心创客教育实践的部分中小学校长、教师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2015-11-20

全球创客运动的蓬勃发展为教育的创新改革提供了新的契机。创客教育是一种融合信息技术,秉承“开放创新、探究体验”教育理念,以“创造中学”为主要学习方式和以培养各类创新型人才为目的的...

2015-11-18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本义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创客”植入到中国文化里后,其内涵的认知变得十分复杂。总之,创客的特征就是内在的创新素质。...

2015-11-10

“创客运动”可以给教育带来一些很好的、甚至是颠覆性的变化。孩子应该从小就植入创客的基因,让他们愿意动脑,愿意动手,不仅是生存的需要更是让他们从小对科学、科技感兴趣,产生学习的愿...

2015-11-06

近日,大连市普通高中创新实践学校为丰富学校课程体系,成功开设了创客3D造型设计课程。

2015-11-06

作为一种特殊的创客空间,学校创客空间是近年来才发展起来的新事物。对每一个志在创客教育的教师而言,都有一个建设创客空间的梦想。然而,由于尚处在初级发展阶段,缺乏理论和经验的双重积...

2015-11-06

今天,无数小微企业、大企业汇成了创业创新的大潮。据调查,2015年新毕业大学生创业比例同比增长近一倍,全国逾千万的网络创业群体中大学生占到六成。2014年近40万归国留学人员中15%选择了自...

2015-10-20

为满足不同年龄层次创客的需要,“i.Center”还开设常态化开放创客空间、创意创新创业工作室、设计与制作工作室、跨学科课程研究室等,大幅拓展了“创新创业创意”开放平台的面积。

2015-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