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说科研&微言谈教育 教育专栏 > 微言谈教育专题 > “双一流”建设 > 正文

中国大学国际影响力逐步增强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李志民

  3月22日,英国QS公布了第六版《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共包含42个学科),中国有88所大学(大陆58所、台湾21所、香港8所、澳门1所)至少有一个学科入选全球400强,仅次于美国,排名全球第二位。美国共有164所大学的学科进入400强,英国排名第三(78所),德国第四(51所),法国第五(50所)。

  清华大学的建筑、土木工程和材料三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强;北京大学的现代语言和语言学两个学科进入全球前10强。

  中国大陆共有7所大学的65个学科排名进入全球前50强,比去年新增15个学科,增长率23%。其中,北京大学26个学科进入全球前50强,清华大学21个,上海交通大学9个,复旦大学4个,同济大学3个,浙江大学1个,中国农业大学1个。

  中国大陆共有24所大学的143个学科进入全球百强,南京大学和北师大各占4个。中科大、人大、天津大学、北外、中国地质大学各有两个,中南大学、中央美院、中国矿业大学、哈工大、南京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东南大学各有1个。

  (2016-03-24)

访谈视频
相关文章
访谈嘉宾
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