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说科研&微言谈教育 教育专栏 > 微言谈教育专题 > 教育信息化 > 正文

全面提高国民信息化素养,大力培养信息技术专门人才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李志民

  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 足见党和国家对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的高度重视。

  教育部门落实十八大精神就应该考虑如何提高国民的信息化素养,如何为国家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培养足够的人力资源支撑,如何培养信息技术发展的领军人才等。包括中小学信息技术类课程设计、教材选编、考试考核要求等;高等教育阶段的信息类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培养目标等;研究生教育阶段的高层次人才培养等。各级各类教育中的信息技术课教学内容如何衔接;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和信息化专门人才的培养规划;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教育思想、教育观念和教学方法如何适应信息技术的发展等。(2016-07-19)


访谈视频
相关文章
访谈嘉宾
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