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说科研&微言谈教育 教育专栏 > 微言谈教育专题 > 评价观 > 正文

学术出版与科学传播服务商——威立(Wiley)国际出版公司简介

来源:中国教育信息化网
作者:李志民

  John Wiley & Sons Inc(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创建于1807年,全球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的霍博肯(Hoboken)。Wiley作为一家学术传播国际性公司,主要提供科学、技术、医学和人文社科期刊与在线学习、评估与认证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帮助高校、研究机构、学术团体、企业、政府以及个人提高学术和专业影响力。Wiley于2001年在北京设立代表处,历经十年的发展,团队规模不断壮大,于2011年正式成立了Wiley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约翰威立商务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由于业务不断增长,2016年Wiley在上海设立了分公司。

  三大核心业务领域:

  一、Wiley Blackwell——科学、技术、医药和学术(Scientific,Technical,Medical & Scholarly,简称STMS)

  Wiley 的科学、技术、医药和学术(STMS)业务,也被称为Wiley Blackwell,是为世界各国的科研和学术团体提供服务,也是面向专业领域和学术团体的全球最大出版商。 Wiley Blackwell 的出版范围包括期刊、书籍、主要参考工具书、数据库和实验室指南手册等,提供印刷版和电子版。通过Wiley Online Library在线平台为用户提供广泛的科学、技术、医药和学术的内容,其中包括超过1500种期刊、400多万篇文章、9000多本在线图书,还有许多参考工具书和数据库。查看摘要和检索均免费,签订许可协议可访问全部内容。

  二、专业发展(Professional Development,简称PD)

  专业发展(简称PD)业务服务于专业人士和图书出版、订阅和各种媒介信息服务方面的消费者。著名品牌组合包括For Dummies、Betty Crocker、Pillsbury、CliffsNotes、Webster’s New World、J.K. Lasser、Jossey-Bass、Pfeiffer 和 Sybex。学科领域包括商业、科技、建筑、烹饪、心理学、教育、旅游、卫生、宗教、消费指南和大众娱乐。

  三、全球教育(Global Education,简称GE)

  Wiley全球教育(简称GE)的服务对象包括:老师、本科生、研究生、大学预科生、进阶先修课程、终身学习者以及澳大利亚的中学生。通过各种媒介出版教材,特别是重要教学资源的综合在线教辅套装——WileyPLUS。Wiley 的出版物包括科学、工程学、数学、商业与会计、地理、计算机科学、统计学、教育学、心理学和现代语言学等各个方面。

  Wiley Education Services为高等学院在线学位项目及课程提供完整的平台及项目管理解决方案。已有200多个在线学位及课程项目与Wiley Education Services团队实现合作,这些在线学位项目包括MBA、金融、医学及工程等学科类别。

  主要特色业务平台:

  1、Wiley Efficient LearningTM集合了Wiley的会计、金融和商业考试备考产品,为用户提供九个学科标准化的定制化学习体验。该学习平台帮助考生在各种高难度专业考试中提高考试成绩。Wiley Efficient LearningTM学习平台已经帮助50多万专业人士通过他们的商业、金融及会计考试。

  2、Wiley Online Library是多学科的在线平台,提供两个世纪以来的研究成果,包括生命科学、健康科学、理工科学、社会与人文科学等学科领域,并为研究人员、学生和专业人士提供了一站式整合解决方案。

  3、CrossKnowledge专注为企业和高等院校提供完整的在线学习(E-Learning)内容平台等解决方案。现在全球已有逾500家客户,超过700万在职人士使用其平台与内容,提升职业素养与能力。

  4、The Five Behaviors of a Cohesive Team™是Wiley Workplace Learning Solutions事业部与畅销书作家Patrick Lencioni合作的成果。一起创建了一个团队发展规划,旨在通过理解和应用信任、冲突、承诺、责任和结果这五项行为来提高团队效率和生产力。

  5、Everything DiSC®是基于DISC模型开发的测评解决方案。四十多年来,Wiley不断地研发DiSC产品。从DiSC中的小写字母“i”就可识别DiSC产品。Everything DiSC®解决方案帮助建立更加有效的工作关系,并且可以有效地应用于各种职场解决方案中包括提高有效销售、发展领导力及促进团队协作等。

  此外还有Wiley论文编辑服务平台,作者资源等服务平台。

  Wiley还是开放获取的领先出版商,出版经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覆盖不同学科。通过Wiley开放获取期刊发表的科研文章,一经发表,即可被访问、阅读、下载和分享。Wiley开放获取期刊与许多享誉盛名的期刊和学协会合作出版,每本期刊独立编辑,拥有自己的主编和国际编委团队,经过严格的同行评审流程,遵循清晰的编辑原则和标准。2016年,Web of Science将10本Wiley的开放获取期刊列为各自学科分类的前十期刊,充分展现了Wiley对高影响力学术出版所做出的努力。

  在传统期刊中,Wiley出版的期刊也很有影响力。例如,在2017期刊引证报告(JCR)中表现不俗:

  ——1214种期刊被JCR收录,占JCR所有期刊的11%,Wiley所有出版期刊的72%。

  ——2016年共有6,678,048次引用来自Wiley,占JCR中所有引用的11%。

  ——21种期刊影响因子位居学科第一。

  ——258种期刊影响因子位居所在学科前十位。

  欲获取更多信息,请访问wiley.com。

  (2019-02-20)

访谈视频
相关文章
访谈嘉宾
分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