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互联网+

 

互联网+

随着当今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科技与教育领域相结合的一种新的教育形式!
最新消息

在2020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会议高级别对话中,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郑富芝把视角对准了未来教育背景下如何定义和培养智能时代人的核心素养这一议题,而这也是本次会议的一大焦点。

2020-12-09

在萧山教育朝着向美向好奋力奔跑的过程中,“一块屏幕”正逐渐串联起散落在城乡各地的教育资源,打破时间、空间、经济成本的壁垒,联通城乡学校,使得相对匮乏的农村教学质量得以重新“盘活...

2020-12-07

伴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当下社会、生活与学习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教育也受到极大影响,而抓住人工智能提升教师专业能力的新契机,无疑有着重要意义。

2020-12-01

11月19日-21日,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人工智能与机器人观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南京举办。研讨会上,《智能机器人技术基础》教材首次发布。

2020-11-30

2018年,教育部批准宁夏建设全国“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和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为宁夏纾解困局指明了方向、增添了信心、注入了动能。

2020-11-24

为增强教师对人工智能的了解和认知,韩国师范专业将在基础教学以及信息、电脑等教学过程中增设人工智能相关内容,同时多家教育院校的研究生院将在2025年前向5000名在任教师提供人工智能再教...

2020-11-24

宁夏将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列为“互联网+教育”示范区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统筹推进教师智能助手应用、未来教师培养创新、教师智能研修、智能教育素养提升、智能帮扶贫困地区教师和...

2020-11-23

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教育部有关司局和直属单位负责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专家组专家和宁夏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支援高校代表参加会议。

2020-11-23

2020年天津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论坛日前在津举行。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天津分部、天津市人工智能学会(筹)承办,天津电信、天津大学协办。

2020-11-19

近日,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语言智能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智能教育大会在西安召开。

2020-11-16

11月7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上海人工智能教育共同体共同主办的2020年上海市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季决赛阶段活动在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举行。

2020-11-13

近年来,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实施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别是联合11家单位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打造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

2020-11-11

北京市青少年人工智能素养提升计划启动仪式11月9日举行。北京市首批“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100名教师获得人工智能素养测评师证书。

2020-11-10

近日,台州市月湖小学与四川省阿坝州若尔盖县求吉乡中心校启动“春晓行动”活动暨“互联网+教育”同步课堂教学研讨活动。

2020-11-05

近日,县教育局先后举办“城乡联动”教学(教研)活动、“互联网+教育”信息化应用推进会和校(园)长信息化能力提升高级研修培训班,提高中小学校教学(教研)专业能力和信息化应用能力,进...

2020-11-03

在人工智能的发展过程中,有一种声音始终伴随:人工智能会让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失业吗?我们该为此担忧吗?

2020-10-30

2019年,甘肃省教育厅将“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公平”确定为厅长突破项目,在“互联网+”教育、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网络扶智工程、智慧教育、人工智能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探索和试点。

2020-10-16

我想和大家谈谈我对人工智能的几点思考,包括一些值得商榷的问题。从几千年前的原始社会,人们依靠石器工具来劳动;到农耕时期人们所使用的工具有所升级;到工业革命出现的蒸汽机进一步提...

2020-10-14

舟山市教育局联合市经信局、明日之星公益基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同心圆梦& 8226;互联网+教育”精准帮扶公益活动。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