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资讯头条

 

资讯头条

为您推荐教育信息化及教育相关热门资讯类头条信息,面向广大教育工作者和相关媒体...
最新消息

7月8日至10日,李克强总理率团赴德主持第五轮中德政府磋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陪同出席。

2018-07-10

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家网信办、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将于9月17日至19日在上海举办。

2018-07-06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扩大科研人员自主权的措施,更大释放创新活力;部署进一步做好稳定和扩大就业工作;通过《国务院关于修改〈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决...

2018-07-05

2018年暑期即将到来,记者近日从清华大学了解到,从今年暑期开始,清华实行校园参观网上预约。通过微信小程序和预约网站,个人参观和团队参观将实行全面预约机制。

2018-07-02

志愿填报即将收官,各地高考录取工作随即展开。今年各地录取政策有什么变化?各校在专业设置上有哪些调整,有什么亮点?在高考改革的大背景下,高招工作又将呈现何种趋势?

2018-06-29

教育部部长陈宝生21日在成都表示,中国教育“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的现象应该扭转。对中小学生要有效“减负”,对大学生要合理“增负”,提升大学生的学业挑战度。

2018-06-22

6月21日,教育部在四川成都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6-22

6月15日下午,受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委托,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相关负责人赴河南信阳,悼念以身挡车救学生而英勇牺牲的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并看望慰问其...

2018-06-16

2017年,公安部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3.1万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2%,收缴赃款、赃物价值人民币13.6亿元,造成经济损失同比下降33.5%

2018-06-07

6月1日,网络安全法实施一周年。一年来,一批违法网站、违法账号被关闭,一些守护网络安全不力的平台被问责,一系列网络犯罪案件得以侦破,网络环境更加安全。(相关报道详见5月31日新媒体版...

2018-06-07

6月6日是全国爱眼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到北京市史家胡同小学和南磨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参加“科学防控近视、关爱孩子眼健康”主题活动,调研考察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

2018-06-07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18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18年高考安全的线索。

2018-06-05

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名单的通知》。现公布基地名单,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8-06-04

根据《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我中心研究制定了《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2018年工作要点》,现印发给你们,供工作中参考。

2018-05-30

为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三五”规划》和《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按照教育部《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的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8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

2018-05-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更加规范有序地推动“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发展,切实加快教育信息化进程,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服务教育强国建设,...

2018-05-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提升中小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切实加快全国教育信息化进程,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和引领教育...

2018-05-03

4月24-25日,2018年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会议在重庆璧山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8-04-25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引导工作的紧急通知》强调,预防中小学生网络沉迷需要各方面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地要充分认识预防中小学...

2018-04-2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部内各司局、各直属单位:现将《教育部2018年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单...

2018-02-07

陈宝生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8-02-06

12月28日,备受瞩目的《清华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以一种低调的方式呈现在公众面前。没有发布会和启动仪式,在清华大学官网上,这份22000余字的方案清晰展示了该校建设“双一流”的路线图:...

2018-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