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前沿关注

 

前沿关注

最新消息

移动学习周(Mobile Learning Week)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旗舰活动。2019年的移动学习周于3月4日—8日举行,主题为“人工智能促进可持续发展”。

2019-03-15

西班牙政府4日在该国南部城市格拉纳达发布一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和西班牙科学、创新和大学事务部大臣佩德罗·杜克出席发布活动。

2019-03-14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发布消息称,全球70.6%的15至24岁年轻网民正面临着网络暴力、欺凌和骚扰的威胁,并呼吁采取协调行动,解决和预防网络上针对儿童与年轻人的暴力行为。

2019-03-01

今天,美国已站在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前沿。为了继续引领人工智能的发展,应对人工智能发展对各个领域的可能影响,美国联邦政府相继发布了三项重要的人工智能报告。

2019-03-01

随着低成本计算能力、数据存储能力的提升,大数据处理技术逐渐成熟,一些如深度学习等新算法的出现,使人工智能得到前所未有的发展。

2019-03-01

技术是教育事业的关键。技术运用得当可以丰富学习经验,使学生成为数字化创造者、批判性思考者和问题解决者。技术还可以帮助教师增强教学技能和同伴合作能力。

2019-02-18

今天,教育的未来变得扑朔迷离。借助信息技术,大数据可以给出答案。《2018年美国教育趋势》报告揭示了美国民众最关注的20个教育热点,其中大部分与超越传统学习的方法或形态相关。

2019-02-01

如今的世界,诸如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学技术飞速发展,对学校教育、学生习得等方面也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使其成为英国高校内争论最激烈的话题之一。

2019-01-02

在过去10年里,“无欺凌”组织在为全球约15万名学生和300所学校服务的过程中逐渐意识到。

2018-12-14

法国教育界在全球人工智能发展浪潮中反应迅速、行动有力,而该国对于传统价值与人文精神的维系,仍然保持着清晰审慎的意识。法国教育界始终强调,要保障学生形成善辨是非的信息伦理与媒体素...

2018-12-12

美国教育部近日宣布下一财年将向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教育投资2.79亿美元,用于完善STEM教育。该举措兑现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向STEM教育投资2亿美金的承诺。

2018-11-23

当地时间11月15日下午,2018国际大学生超级计算机竞赛在美国达拉斯举行颁奖,来自中国清华大学的6名本科生与指导老师一起登上冠军领奖台。

2018-11-15

近日,伦敦艺术大学(UAL)旗下伦敦传媒学院(LCC)宣布欧洲第一个专门的“虚拟现实”(VR)专业硕士学位课程已于今年10月开班,学院同时宣布该专业本科课程将在明年招生。对于计划留学英国的中国...

2018-11-12

在芬兰,“LUMA”一词是“Luonnontietee”(芬兰语意为自然学科)和“Mathematics”(数学)的缩写,可将其理解为芬兰社会语境下的STEM教育。

2018-10-26

通过发展STEM教育,提升劳动者就业能力,培养具有竞争力的新世纪人才,已经成为美国共识。

2018-10-26

澳大利亚是较早重视STEM教育的国家之一。2001年,澳大利亚政府制定了一个为期5年的促进科学创新能力的计划“提高澳大利亚人的能力——未来创新计划”,提出为实施招生基准调整政策的政府学校...

2018-10-26

美国关于智慧教室的经济成本效益的分析认为,根据教育生均经费评估标准,智慧教室成本为7000—10000美元,其课程经费比传统课程高出2.5%(一间教室25人),这意味着要降低智慧教室成本,智慧教...

2018-09-14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加速到来以及网络游戏产业爆发式发展,如何防止游戏沉迷,特别是让作为“数字原生代”的青少年群体适度玩网游,已成为世界性难题。作为网络游戏产业大国,韩国为防止游戏沉...

2018-09-05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 近日参议院全体会议一致通过了修订后的学校教育法,本次修订内容为允许将能够在平板电脑等设备上使用的电子教科书作为正式教科书。

2018-08-23

日前,以色列第三届教育科技峰会在特拉维夫伊扎克拉宾中心举行。此次峰会是以色列与世界各国交流先进教育理念和展示创新教育成果的盛典。

2018-08-22

人机交互与人际交互有差异吗?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以下简称经合组织)在2015年国际学生评估项目(PISA)中增加了学生合作解决问题能力测评。

2018-07-23

现今,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也许就在接下来的10到20年内,人类的许多工作将由具有人工智能的机器人来取代。这不仅包括劳动密集型工作,如司机和工厂工人,还包括很多看来相对...

2018-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