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
  • 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
  •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
  • “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详情]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详情]
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坚持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利用移动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技术...[详情]
最新消息

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国家“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

2020-07-13

现在的“智慧校园”概念非常火爆,那么智慧到底是什么?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今天我们所说的智慧都是被“智慧”,而智慧校园的建设只是被打上智慧的标签,距离真正的智慧存在一定的差...

2020-07-12

做教育信息化工作,首先要考虑教育的初心是什么,信息化的使命是什么。教育的内涵围绕育人,开展教学、科研和各类服务,根本就是“育人”,以人为核心的培养过程。教育信息化是支撑和服务教...

2020-07-10

2020年6月29日上午,2020年全省教育技术装备工作会暨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启动培训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0-07-03

山东科技大学顺应“互联网+”的新趋势,深入贯彻实施教育部《教育现代化2035》,围绕“智慧校园”建设目标,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支撑,创新工作机制,努力...

2020-07-02

国际知名的学习科技顾问机构Web Courseworks近期发布了2020年的教育科技技术发展分析报告。Web Courseworks从去年开始用文字探勘方法(Text Mining)替换原本的问卷调研(Self-Report Q...

2020-06-28

一、硬件建设高质高效。遴选智慧教育基地学校20所,升级改造110所学校校园网络,为全区小学五年级、初中一年级、高中一年级师生配备移动终端。完成128所非基地校每校一间录播教室基于智慧课...

2020-06-22

近日,亳州市电教馆联合省电教馆对各县区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情况进行抽查,进一步推进全市义务教育小规模学校(教学点)智慧学校常态化教学应用。

2020-06-18

目前,各地中小学生陆续返校复课,入选“国家智慧教育示范区”创建区域的山西省运城市,仍坚持把线上与线下教育融合,并将其作为推进区域智慧教育的新起点、新引擎和新动能。

2020-06-11

5月29日下午,石城县教科体局组织召开了区域智慧校园建设工作推进会。县教科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从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副局长罗小江主持。

2020-06-04

2020年,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我国高校大学生们也逐渐习惯了特殊时期新的远程在线学习模式。

2020-05-21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获悉,该局刚刚布署了金华市智慧教育“双区百千校”专项行动,其中跟广大师生、家长密切相关的“金华教育钉”(简称“金教钉”)即将全面启用。

2020-05-21

近日,新乡市召开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座谈会,来自教育、科技、科研院所、高校、中学等部门相关领导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副市长王占波出席座谈会,并提出要求。

2020-05-18

近年来,为切实解决智慧校园重建设、轻应用、优质教育资源开发利用相对不足问题,淮北市统筹做好智慧教育顶层设计,构建集约、高效、共享的智慧教育建设管理服务平台。

2020-05-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南林业大学充分发挥大数据人才资源优势,以智慧校园建设为载体助力疫情防控,通过“一部手机校园通”做到了校园疫情指令精准下达,校园疫情线索快速上报,让校园疫...

2020-04-10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点领域。通过对“智慧教室”的教师本质和语义用法等层面的审视发现,“智慧教室”的叫法不甚准确,“智能...

2020-03-25

智能校园让学校跨上了信息化的高速列车。已经实现了“智能”的青岛市崂山区麦岛小学又喊出“无智慧,不校园”的口号,要打造“智慧”而非仅仅“智能”的校园。

2020-03-18

近日,浙江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浙江省高校智慧校园建设评价指标体系(试行)》。

2020-02-13

近日,宁波市教育局发文公布第四批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估结果,经过学校自评、县(市、区)初评、委托浙江省教育评估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评审,共有48所学校获评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

2020-02-12

记者25日从郑州市教育局获悉,首批河南省中小学数字校园标杆校名单揭晓,郑州一中、郑州外国语中学等28所郑州地区中小学入选。

2019-12-26

日前,石门县2019年智慧教育推进会在石门县教育局机关大楼会议室召开。大会表彰“双师课堂”教学比武、智慧教育师训、微课制作大赛等先进单位和个人,为全县推进智慧教育的“热度”再增温。

2019-12-26

12月18日,池州市智慧学校建设新闻发布会召开。今年,池州市建成乡村中小学智慧学校15所、城镇中小学智慧学校14所,559所中小学(教学点)完成联网攻坚行动。

2019-12-19

最新专题
第二十届中国教育信息化创新与发展研讨会
2023年中西部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赋能乡村教育振兴
教育新基建典型案例征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