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
  • 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
  •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
  • “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详情]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详情]
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坚持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利用移动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技术...[详情]
最新消息

六安市裕安区紧紧围绕教育民生工作,以智慧学校建设为抓手,坚持硬件建设与运用研究同步发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落地。

2019-07-03

本文提出一种基于微服务架构的一体化教务系统架构并研究其关键问题,结合一体化教务理念,分析单块架构运行缺陷,给出教务系统向微服务架构转型的方案,研究微服务粒度与划分原则,并对新老...

2019-06-04

我国高校信息化始于上世纪80年代,从早期电算化和校园网络建设,到各信息系统建设并逐步集成整合的数字化校园建设,到目前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智慧校园建设,可以说信息化...

2019-06-04

5月21、22日,嘉兴市中小学第三批智慧校园示范校建设创建评估组来海宁评估。评估组由嘉兴市教育装备与信息中心党支部书记沈志光带队,海宁市教育信息中心朱雪琦主任等全程陪同。

2019-05-31

5月17日上午,由铜陵市教体局组织的“2019年智慧学校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义安区实验小学西校区录播室举行。市、县(区)教科研负责人、电教负责人以及语文、数学、英语学科教师150多人参...

2019-05-28

为推进全区智慧教育发展,近日,镇海区创建“宁波市智慧校园”工作会议在镇海区仁爱中学召开。

2019-05-28

开齐开足课程难、教师全员培训难、教研活动开展难等仍然是制约山区教育发展的“瓶颈”。该县以智慧学校建设为突破口,通过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等化,努力实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让每个...

2019-05-27

谯城区教育局全面实施教师信息化“能力提升工程”,创造“智慧型”校园,办“满意性”教育。

2019-05-24

5月15日,亳州市教育局召开全市电教馆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智慧学校建设工作。

2019-05-23

类似的智慧课堂教学应用场景,每天都在德化上演。据了解,德化县从面向教育管理的行政办公、专项教育、督导评估,到面向学校办学的教师管理、教务管理、学生管理,再到面向家校的学生考勤、...

2019-05-23

为扎实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智慧课堂在提升学校教育信息化实践水平,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激励教师教学手段创新等方面的方法和途径。

2019-05-22

“加快推进智慧学校建设与应用和开展基础教育装备质量年活动”是2019年度安庆市电教装备两项重点工作。

2019-05-21

党校智慧后勤是党校智慧校园的重要组成,是信息技术与后勤业务的有机结合。深入推进党校智慧后勤建设,既是形势发展所使,也是自身发展所需。

2019-05-16

本文从分析信息化、教学科研、实验室以及图书馆建设之间的关系入手,以层层递进的方式,引出军校信息化建设的核心是基于实战的虚拟仿真训练实验室建设、宽带校园网建设、校园云计算数据中心...

2019-05-16

近三年来,歙县投入信息化专项资金近2000万元,以新安小学、城关小学2所智慧学校为建设重点,同步做好县域教育信息化的均衡发展。

2019-05-09

在宁波,将信息技术应用于校园管理和日常教学的学校还有很多,该市已评选出139所这样的“智慧校园”。近年来,宁波积极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

2019-05-08

日前,为进一步加快济宁智慧教育建设步伐,济宁市教育局出台《济宁市中小学“智慧校园”评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评估办法》),从2019年开始,在济宁市中小学(含特教学校、职业学校和幼儿园...

2019-04-24

4月17日,安徽省智慧学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金寨县召开。省长李国英作出批示。

2019-04-24

为完成2019年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智慧教育的任务要求,根据全区信息化项目建设专题会议精神,近日,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会同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工作座谈会。

2019-04-22

金寨县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以教育信息化促进教育均等化,以智慧学校建设为突破口,全县整体推进,加大投入,深化应用,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2019-04-22

为进一步做好迎接第三批嘉兴市“智慧校园示范校”创建评估验收工作,近日,海宁市创建“智慧校园示范校”工作交流会在丰士中心小学召开。

2019-04-17

4月12日,印台区“智慧校园”创建座谈会在频阳逸夫小学召开。

2019-04-16

最新专题
2023年中西部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智慧教育区域发展视频专题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教育新基建典型案例征集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