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指导 | 教育信息化综合服务网站
  • 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Web2.0时代中小学数字校园建设内容及策略分析
  • 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智慧校园背景下移动学习APP的应用模式研究
  • 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基于智慧校园建设的智慧课堂实践研究
  • “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互联网+”背景下的机器人智慧实训室设计
随着教育信息化一再被提上重大战略层面,“智慧教室”成为各高校教育现代化实践的重...[详情]
2020年9月21日,浙江大学信息技术中心智云实验室(以下简称“浙大智云实验室”)联...[详情]
搭建智慧教学新场域。坚持因势而新、因事而化,利用移动直播、虚拟仿真实验室等技术...[详情]
最新消息

威海“智慧教育”云平台二期建设于2018下半年正式上线运营。云平台二期建设通过本地化特色应用和优质资源的整合,进一步驱动了云平台在教育教学中的深度应用。

2019-01-21

1月10日下午,淮北市智慧校园建设应用专家组一行和烈山区基础教育科负责人一起来到烈山区实验中学,对该校安徽省首批智慧校园建设应用试验校工作进行评估检查。

2019-01-18

近日,《数字驱动 智能发展——宁波市中小学“智慧校园”案例撷英》出版。全书共收录来自宁波市第一批、第二批中小学“智慧校园”学校的40个案例,内容涉及教育管理、教学改革、教育科研等...

2019-01-18

智慧校园无线网络全覆盖工程是2018年景宁县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截至2018年11月,该项工程已全面完工,县域范围内的幼儿园、小学、中学共32所学校全部实现无线网络覆盖。

2019-01-16

当前,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迅猛发展,正深刻改变着人才需求和教育形态。信息技术对教育具有革命性影响,不仅改变了教与学的方式,而且深入影响教育的理念、文化和生态。

2019-01-16

一是顶层设计,标准引领;二是校企合作,助力发展;三是搭建平台,力促发展;四是强化指导,深化发展。五是提炼成果,凸显特色。

2019-01-14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普通中小学智慧学校示范校、实验校建设应用在线测评的通知》要求,马鞍山市教育局于1月7日至9日对部分省级智慧学校示范校、实验校建设与应用情况开展调研。

2019-01-14

海口市将进一步加强教育装备和信息化队伍建设,积极推进中小学校教育技术管理应用,建立高效的教育技术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海口市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支撑及应用能力。

2019-01-14

目前,全市中小学多媒体配备学校覆盖率和班级多媒体覆盖率100%,校园网建立比例达到100%,全市所有中小学及教学点宽带接入比例100%,班班通覆盖率100%。

2019-01-11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和高校教育对学生素质能力培养要求的进一步提高,以互动为核心的智慧教室应运而生,如何建设智慧教室成为高校关注的焦点。

2019-01-09

本文通过分析当前江苏高校信息化现状,找出面临的问题,提出规划先行、立足服务、人才为先、共享安全的信息化建设思路,让信息化回归信息服务的初心,使得信息化真正成为高校老师教学、科研...

2019-01-09

1月7日,柯桥区第四届智慧课堂教学实践观摩活动暨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展示会在柯桥中学报告厅、柯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报告厅、柯桥区实验小学录播教室三地同步举行。省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施建国出席...

2019-01-09

“智慧校园建设是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虽然许多教育信息化项目在乡村学校尚未实施,但老师和同学们已经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现代化网络教学气息。”拜城县大桥乡教育党总支书记孙喜平说。

2019-01-08

日前,从晋江市教育局获悉,晋江市政府将推进“智慧校园”建设项目纳入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投入市财政补助资金2000万元,建设100个“智慧教室”,吹响了“智慧校园”建设冲锋号。

2019-01-04

12月20日,岳麓区教育局智慧教育科技创新产品观摩研讨会由区教育局信息中心组织,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梅溪湖校区)举行。全区88所中小学约120名信息技术教师、校长代表相聚一堂,共同...

2019-01-03

2018年12月28日-29日,临沂市教育局在临沂第十七中学举办了临沂市智慧校园答辩验收工作会议,来自全市40余所学校参加了答辩验收。

2019-01-03

在特教中心,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学校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对听障孩子和智障孩子进行的教学活动,亲身感受到科技给特教学生带来的喜悦感、成就感。

2018-12-28

日前,广西170多名中小学教育工作者前往南宁市玉兰路小学,参观该校智慧教育示范学校现代化信息系统。该系统由录播教室、创客教室、智慧教室、数字书法教室、智能阅读机等构成,将实体展示和...

2018-12-28

为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积极提升教师的“智慧教育”实践技能,淮上区教体局不断深化“智慧教育”研究,将“智慧课堂”打造成为淮上教育发展的新引擎。

2018-12-14

12月11日,记者从西安市教育局发布的《西安市中小学智慧校园建设标准(试行)》中获悉,将在全市启动中小学智慧校园创建工作。

2018-12-12

12月2日至4日,安庆市基础教育信息化2.0专题培训班暨中小学智慧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举行。

2018-12-10

为充分发挥教育信息化对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推进学校教育现代化的发展,11月8日下午,智慧校园平台应用培训会在太白县教体局会议室拉开帷幕。

2018-12-06

最新专题
2023年中西部教育数字化发展研讨会
智慧教育区域发展视频专题
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教育新基建典型案例征集专题